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6日,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市委书记汪一光在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金春龙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和违法违纪检察人员忏悔反思材料。

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检察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开讨论。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帆在发言中指出要真正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深挖原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敢于深挖,敢于碰硬;二要树牢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三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峰在发言中指出一要时时刻刻为干警做好表率,带头办疑难复杂案件;二要做好廉政表率,用违法违纪案例警示自己;三要真正走到干警中去,倾听干警心声;四要做好办公室工作,服务好干警;五要做好控申工作,带头接访,不推诿,不冷漠。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新永在发言中指出提升“四自”能力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法宝,要长期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总结经验、检视不足,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真正提高自己,做一名忠诚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崔学习在发言中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是落实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聚焦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靶向治疗”。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在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要强化服从意识,保持政令畅通;二要抓好作风建设,杜绝弄虚作假现象;三要严格履职尽责,一级对一级负责;四要倾听民意,不断更新管理理念。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抉择》。